《飢餓遊戲2 星火燎原》  

作者:Suzanne Collins

  隨著飢餓遊戲的落幕,比德和凱妮絲光榮返鄉,然而好日子沒過多久,每二十五年一次的大旬祭即將展開,這次的規則是從勝利者中選出貢品,目的是:「為了提醒反叛政府的叛徒,即使他們當中最強的強者也不能勝過都城的力量。」,這代表,比德與凱妮絲將重返競技場。

  「我很高興我是去年才成為贏家。否則,我將會認識所有其他的勝利者。… …。我想,他們有許多人已經成了朋友。相對地,我只需擔心,我唯一可能殺害的朋友,將是比德或黑密契。比德或黑密契!

  而就在之前,凱妮絲得知第八區發生暴動,甚至聽到一個荒謬的消息:第十三區轉移到地下發展,都城之所以隨他們去,是因為第十三區發展核子武器,而這些暴動的居民,將逃難至第十三區尋求反抗都城的機會。第十三區早就被毀滅了啊!難道真的有個安全的地方嗎?凱妮絲混亂的想著,而這些反抗都城的人們竟以烙上學舌鳥圖樣的餅乾作密語,我們必須救你,凱妮絲。只要你活著,革命就不會死。

  星火燎原,果真是如此。當初只不過是舉起毒莓果小小的舉動,竟然引發總統的不安,導致行政區由更多的兵隊駐守,管理更加密不透風,而更多的壓抑,引起的只是更多的反抗,當一個人願意挺身而出,蝴蝶效應就此產生,為了自由,為了保護凱妮絲,毋寧死。這真的是一種特別高貴的情操,我都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。生命太珍貴,只要活著,就能有太多事情期待,教人很難放手,今天卻為了成就某些人、某些事,而願意將這個最珍貴的寶物交出去,犧牲只是理所當然、在所不惜,那麼,背負著這個重責大任的人更該堅守原則,持續革命,直到死亡來臨,畢竟追尋「自由」這兩個字,是多少條生命和血淚所累積,後人應當珍惜與感恩,而不是仗著自由,行欺凌之事,每當看到臺灣的酸民或開著掛有五星旗旗幟的車子到處跑時,心裡便不由得感慨萬千。

  當然,蓋爾和比德對凱妮絲的心意仍是一大賣點,而凱妮絲與比德在競技場上一心只想為對方付出這點也賺人熱淚,對這部小說我只有一個小小抱怨:書太薄啦!一點點就出一本,一下就看完了,對下一集真的是心癢難耐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蘿蔔の書櫃 的頭像
    蘿蔔の書櫃

    蘿蔔の書櫃

    蘿蔔の書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